横山套娃妈

一生悬命胖哒and仓安。还有KK。
横山裕非官方单方面认证的横山太太

【仓安】兄妹(大仓视角)

我叫大仓忠义,今年19岁,喜欢篮球,喜欢学校后面的小山,喜欢绿色,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妹妹安子。我喜欢她,但我不爱她。

安子是我的同班,知道她还是刚开学的时候,小个子的女孩扎着长长的马尾,苍白的高中时代,女孩子们不是画着不符合年级的浓妆,就是戴着厚厚的眼镜,安子不属于惊为天人的美,对于那个年纪的男孩子们来说,隔壁班的subako才是真的女神一样的存在,黑黑的长直发,大大的眼睛,里面像是住着一片海。我也不免俗套的觉得subako是这个学校最好看的女孩子。而长马尾的安子总是笑着,被同桌打翻了牛奶也只是在笑,被一起值日的同学分配了很重的活,也还是笑着深吸一口气,把长长的头发梳成一个大大的丸子,然后拎着全都是脏抹布的水桶,爬上二楼。记忆中安子永远都是一副逆来顺受的老好人样。我不喜欢笨笨的女孩子,就像那时候的安子。

第一次想和安子变得亲近,是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那个夏天,下午的自习课总是让耐不住寂寞的高中生们感到烦躁,趁老师出去开会的时,我偷偷的溜出教室准备跑到操场去打球,路过教师办公室的时候,正好撞上了捧着一摞厚厚的作业的安子,安子虽然看起来笨笨的,却意外的学习很好,一般在同学之间没什么人气的孩子,都格外受老师的宠爱,安子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眼看小个子女孩手中的作业一本一本的摔在地上,安子笨手笨脚的想要多抓住一本,防止继续掉落。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好心,蹲在地上把散落的书本都重新整理好,中途无意识的抬起了头,看着她呆呆的看着我。我就着蹲在地上的姿势抬头看着她,嘛,安子看久了好像也有点可爱。
“喂,安子是吧,下次这么多本子一个人不要逞强。你都没有朋友帮你吗?” 她低着头看着我,眼睛亮亮的,但是表情不是很好。“不会啊,我跟每个人都很好呢” 突然她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

真蠢,明明是被每个人欺负。我站了起来,看着她天真的样子,我心里软软的。摸了摸她的头发:“安子从今天起就做我妹妹吧,在我后面乖乖做跟屁虫,以后这些重活我就勉强帮你。”我记得她突然间脸红了起来,努力踮起了脚伸长了胳膊摸了摸我的头顶,然后说:“有一个高个子的免费劳动力,也不是什么坏事嘛。”看着她笑的狡邪,我竟然也跟着笑了起来。有了一个妹妹,好像也并不糟。

从那之后我们就变得很亲,可以一起写作业,一起顺路回家。安子在班里并没什么朋友,只有跟她同桌锦户亮还算能说上几句话,看着她每天一个人惨兮兮的样子,于是作为一个男子汉,而且还是说好了要做她哥哥保护她的男人,我就越发的喜欢粘着她,喜欢在她身上开一些无聊的小玩笑,喜欢看着她涨红了脸满操场的追我。喜欢小小的安子,可爱的安子。

似乎高中时代的每个人都很无聊,青涩又幼稚。不知道何时起,班级里就传出了我跟安子在交往的绯闻。我本人是很不在乎这些闲语,毕竟清者自清,但是久而久之,我发现安子看我的眼神好像真的哪里不一样,这种认知让我从头凉到脚,我喜欢安子,这毋庸置疑,但是我并不爱她,只是对一个妹妹去保护和疼爱。我开始对安子给予我的好,感到负担而刻意疏远她,但是又害怕因此失去她。为了保持一个安全的范围,对她忽冷忽热,现在想想,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是个人渣,把安子对我的好理所应当的接受,却从来只是暧昧的不作回应。我是个胆小鬼,一个对待安子残酷的胆小鬼。

在跟安子保持这种“完美关系”的时候,我一直在尝试攻略隔壁班的subako,但是换来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对不起我们不可能。” 我开始对安子更好,来弥补我内心的空虚。 安子偶然提到subako的时候,我也只是随口说着谎话来掩饰我的尴尬“长发都看腻了好吗?真正检验美人的标准难道不是短发吗?反正我喜欢短发的”

那之后的两天都没见到安子。

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剪掉了及腰的长发。

不得不说安子真的很适合短发,清爽又可爱。但是这让我的罪恶感更深了,高三,人生的分水岭,在学校最后的时光,我开始找各种理由逃避着她。“啊,对不起,我今天篮球队有特训,中午不能一起吃饭了。”“我放学要去上数学的补习班,不能跟你一起回去了,安子一个人也要注意安全哦,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安子从来都不多说什么,还像从前一样,甜甜的笑着。她开始跟锦户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我们偶尔在学校见面的时候,看起来还像从来一样,但是我们两个人都清楚,有些感情变的尴尬了。

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最后一次跟subako告白,当然还是像以前一样失败了,但是这次subako说:“大仓忠义,你怎么就这么傻呢。就不能看看你身边吗?”那是她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低下头,笑的苦涩。是啊,又自私又蠢又不知好歹的我,此时好想抱抱安子,跟她好好道歉,好好说再见。

我猜到了她会来找我,果然。但我此刻根本没法为我的小聪明而感到欣喜。安子比以前更可爱了,一时间各种情绪向我涌来,我只能就这么看着她,对她心疼和愧疚让我近乎窒息。这么纤弱的女孩子,三年来一直一个人拥抱所有的不安和难过。最后她在我怀里哭的像个孩子,我的眼眶也红了。
但是最后这一次一定要放她走,我咬住嘴唇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

然后她转走了,影子被越拉越长。
天空布满了星星,抬起头,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天空。

评论(1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