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套娃妈

一生悬命胖哒and仓安。还有KK。
横山裕非官方单方面认证的横山太太

【yasuba】礼物

表白小白菜的这篇yasuba
双子感太治愈了

白菜小年糕:







* 为了迎接yasuba的九月的到来 在八月的最后一天
















-N-


 


今年的冬天很冷,冷得有些令人发指。


安田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围巾里探出了半个脑袋,取下手套摸出了包里的手机。得给小涉发条短信叫他多穿点衣服才好呢,这个人老喜欢大冬天穿得跟小学生春游似的,每次感冒了就老干强迫自己喝他喝过的水这样幼稚的事情,然后就把自己也给传染了。


直到编辑完信息,打好收件人地址才猛地想起自己已经三个月没和他说过话了。三个月前,俩人在涉谷生日那天大吵了一架,安田摔门而出。


 


吵架的原因再幼稚不过,但却争吵的很厉害。


 


想到这里,安田默默地删掉了信息又重新编辑了一条,输入了另一个熟悉的收信地址。寒冷的空气依旧弥漫在四周,冻得自己的脸生疼。


 


「冷死我了,今天回去吃饭吧。」


编辑完信息按了发送键,手已经被冻得快失去知觉。安田急忙戴上了手套,往大仓家走去。


 


 


 


 


-B-


 


和涉谷认识是第几年了呢,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年岁都和这个人一起度过了。


 


自己喜欢音乐,从小就如此。五岁的时候抱着父亲的吉他爱不释手,那时候不知道吉他是干嘛用的,只是看着美妙的旋律随着父亲手指的律动而传入自己耳中,瞬间就被那个对于小小的自己来说有些巨大的东西吸引了。


五岁的孩子没有多少记忆,但吉他和它弹出的音乐旋律却深深留在了五岁的小安田脑海中。


 


自己中学的时候,作为自己十四岁的生日礼物,父亲送了自己一把吉他。


那时候有一把吉他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着实是一件挺不得了的事情,少年固有的炫耀心理促使自己班上的同学不到一天便知道了自己拥有了一把不便宜的吉他。


结局呢就是被高年级的不良少年堵在了回家的路上。


“听说你挺有钱啊?”为首的少年单肩挂着包,头发用自来水往后固定住,大概是想弄成黑社会老大的大背头,却由于经费有限以至于还耷拉了几根儿不听话的头发在额前飘荡。


安田看着那几根随风飘荡的头发,不禁笑出了声。


 


 


结束了乐队练习而经过这条小路的涉谷,就这么和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安田相遇了。


 


 


安田一只手搭在涉谷肩上,一瘸一拐往前走。一边向他讲述着事情的来龙去脉,把涉谷逗得哈哈大笑。


“你真喜欢吉他?”涉谷看着身边一说到吉他就眼睛闪闪发光的男生问道。


 


“嗯,喜欢。最喜欢了。”


 


“那,你要不要加入我们乐队?”


 


 


于是在14岁这一年,安田得到了一把吉他作为生日礼物,还有一个比自己大两岁,叫做涉谷昴的朋友。


 


 


 


 


-N-


 


路途上安田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但由于太冷促使自己不太想再取下手套,便想着到了目的地享受到了暖气之后再看也无妨,于是也没再理会。


直到站在大仓家门口敲了2分钟的门没有动静,一摸口袋又发现自己没带钥匙后,安田才猛然想起被自己忽略掉的信息。安田不情愿地打了个冷颤取下了一只手的手套,点开了信息,


 


「啊,不好意思。我今天加班会晚些回家。要不你来我公司附近的咖啡店等我吧。我们在外面吃了再回去。」


 


没由来的突然就烦躁起来,安田把手机装回了包里重新戴上了手套。朝着寒风里走去。


 


 


 


 


-B-


 


加入了涉谷的乐队之后安田才深感自己的吉他弹奏技术有多么的烂。


涉谷和乐队成员们在一起磨合了将近两年,默契度自然不用怀疑。光是一个眼神,大家好像就能意会到彼此的意思,这种默契度让安田目瞪口呆。以至于后来安田已经能很好的和大家配合,技术也逐日上涨之后,还能回想起第一天看到涉谷唱歌的时候在自己眼中闪闪发光的样子。


 


 


本来只是点到为止的乐队同僚,顶多算谈得来的朋友的两个人的关系,却在一次危机中得到了升华。


 


那是一次县级的比赛,如果得了奖的话,对于整个乐队来说都将会是个不得了的提升。比赛需要的是乐队原创歌曲,但在比赛前夕整个乐队却陷入了僵局,没有灵感,作不出新曲,只能拿着创作出的歌词一筹莫展。


涉谷烦得每天开始排练之前都会抽上好几根烟,安田不抽烟,却因为烦躁的涉谷被迫吸了好多二手烟。


 


在一次练习间隙,涉谷又烦躁得开始在一旁抽烟。安田抱着吉他乖乖地坐在一边,盯着涉谷座位上散落的歌词,不一会儿便在脑海中谱了支简单的曲儿。见没有人吭声,安田便自己默默地拨起了弦,把脑海中的曲儿用吉他传递了出来。


听到吉他声,涉谷夹住烟的手停在了半空中,转头盯着正沉浸在自己世界中弹着吉他的安田。已经被深深记在脑海里的歌词配着安田弹的调子,不自觉的从自己的嘴里溜了出来,合着安田的吉他,竟然契合无比。


不一会儿,一首歌的雏形便被安田和涉谷合奏了出来。合奏完之后安田抬头望着涉谷,正好对上了对方望向自己,涉谷那个眼神看得安田心跳一停,急忙低下头胡乱地拨动着吉他的弦。


 


最后涉谷走过来摸了摸安田的头顶,笑着说,不错嘛小子。意味深长。


 


 


 


 


 


-N-


 


走到半路的时候接到了大仓的电话,安田低声抱怨了一句,不情愿地扯下了刚把自己手捂暖和的手套。安田接起电话没吭声,却细心的听到了对方背景音里的电梯叮咚声。


“你在哪儿呢。”


 


“路上。”安田低声的回道。


听筒里传来的是一阵沉默,又是电梯到达层数之后的叮咚声,然后对方仿佛是走出了电梯,


 


“怎么不打车过来?”大仓的声音冷冷的,听得安田打了个寒颤。


 


思考了大概8秒,安田叹了口气,


“我们分手吧。”


 


大仓显然被吓了一跳,安田甚至可以想象对方微皱的眉头,


“你开什么玩笑,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我说真的。就这样吧,我挂了。”


还没等对方回话,安田便挂断了电话。站在风中静静等了五分钟,大仓也没有再打过电话过来。


 


 


安田重新拿起手机,准备拨通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却三个月都没有再联系过的号码。却在要输入最后一个数字时接到了来自这个号码的信息。


看,多么心有灵犀,安田暗笑道。


 


 


 


 


-B-


 


那次比赛得了不错的名次,虽说不是第一名,但也足以让这个小乐队在自己的市里名声大震了。而且安田发现,自从涉谷发现了自己和他的音乐的相符性如此之高后,就开始喜欢走哪儿都带着自己。


安田倒也不反感,也就天天跟在涉谷屁股后面走。这两人天天厮混在一起倒不打紧,倒是厮混在一起之后才发现两人相符的不仅是音乐,而且还有各种天南地北的话题,以及逛街购物时尚品味等等都能不约而同的契合在一起。


 


有时候逛服装店,涉谷不好意思去问店员要最小号的衣服,就会装作怕麻烦的样子差遣安田去问,安田也不拆穿,笑着高声在店里喊道,服务员麻烦这件衣服给我来件最小号,小尖嗓穿透了整间店。店员客人纷纷侧目这个需要穿最小号的男生长什么样。


涉谷一个白眼翻上天,得,还不如我自己悄悄去问。


 


 


安田毕业那年毅然决然选择了跟随涉谷和乐队而放弃了继续读书。


因为乐队在市里已经小有名气,涉谷和乐队成员便决定去东京闯荡。涉谷询问安田意见的时候安田头都没抬一下,


“行,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所以理所当然没有看到涉谷眼中欣喜无比的光亮。


 


 


可是东京哪有那么好闯荡,本来一心向上的乐队在东京这座现实的城市里被打击得支离破碎,乐队的成员们也由于各种争吵和利益分道扬镳各奔东西,最后只剩下了安田和涉谷固执的坚守着初衷。


 


现实总归是残忍的,当两人的才华终于被有眼光的音乐人发现时,得到的却是只能有一个人出道这样狗血的选择。


“我们是准备推出新人,但这次的计划是个人solo出道。但你俩的条件都挺不错的,说实话我无法选择,你俩商量一下吧。谁来,商量好了给我说。”


 


“不用了,”涉谷脸一沉,“如果是这样的话,请贵公司另寻高人吧。”


说完对着对面一脸还没反应过来的人鞠了一躬,拉着安田离开了。


 


 


出了公司后,涉谷在无人的小道上一声不吭地朝前走着,安田就跟在他身后。


“小涉,其实我觉得可以的啊,你不用太在意我的……”安田低声说道。


前面的人猛地停住,然后转过身死死地盯住了鼻子被风吹得有点泛红的安田。最终还是默默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


“我怎么可能不在乎你啊……”


 


涉谷背着光,安田看不清楚他的脸,却心跳一停。接着涉谷摸了摸自己的头,转身继续朝前走。


没由来的,安田突然就想到了自己和涉谷第一次合作创作的那天。想到了那天涉谷也是背着光,合着自己的吉他声忘情地唱着歌,那神情,那歌声,都被深深地刻在了自己的脑海里。


 


安田愣了片刻,然后小跑着追上了前面那个人,牵起了他的手。涉谷一顿,倒是就由着安田这么牵着自己,偷偷在脸上扯出了一个微笑。


 


 


 


 


-N-


 


信息内容很短很短,一如涉谷的风格,简洁明了,


「我感冒了。」


 


安田笑了笑,拨通了涉谷的电话。安田默数了3秒,对方接起了电话,


“喂。”涉谷声音闷闷的,好像是裹在被子里讲话。


 


“我和他分手了。”


 


“嗯。”


 


“我好冷啊。”安田裹紧了自己的围巾,在寒风里站了这么久,着实有点冷。


 


对方似乎坐得有些不舒服,想要换个姿势,搞得安田这边的听筒里传出了手机和被子摩擦发出的噪音。等到涉谷调整好了姿势终于舒服了之后才缓缓开口道,


“快回来吧。”


 


“好。”


安田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满足地挂断了电话,朝前方走去。


 


 


 


 


-B-


 


也许是不甘于放过这么有才华的两个人,那个音乐人后来又主动找上了门。


 


涉谷坐在俩人的小屋子里抽着烟,冷漠地盯着对面坐得端正的音乐人。和涉谷住了这么久,安田还是没有学会抽烟。


其实涉谷也很少抽烟了,只是在有些特别烦躁或是极度恼怒的情况下他才会抽烟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看样子现在的情况属于前者。安田没有说话,安静地背对着俩人站在一旁泡着茶。涉谷也没说话,眯着眼睛盯着对面的来客。


 


对面的人大概是被盯得实在不太舒服了,才开口说明起了来意。


大概意思是,一个人出道这一点不能松口,但可以让另一个人作为出道那个人的词曲创作人来作为附加条件,毕竟两个人的创作能力都不容小觑。


 


安田的手一抖,要倒进杯子里的开水陡然撒到了桌上,附带着溅到了自己的手背上,疼得自己倒吸了一口凉气,却不敢发出声音。


涉谷还是没有说话,把烟头杵在了面前刚喝完的可乐罐上,烟头跟着涉谷纤细的手指转了几圈儿,很快便灭掉了。


“请允许我们考虑一下。”


对方见涉谷没有再和自己谈下去的意思,也识趣地起身离开了。只是走之前又转过身来对着涉谷和安田郑重地鞠了个躬,


“请务必认真考虑一下,别埋没了你们的才华。”


 


 


那人走了之后涉谷转身径直走向了浴室,在安田不明所以的时候很快又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只牙膏,


“你的手又被烫了吧,过来。”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小涉啊。”安田笑眯眯地坐到涉谷旁边,看着他握过自己的手,笨拙又细心地给自己涂牙膏。


涂完了之后涉谷朝着安田的手吹气,眼神却心不在焉地不知道在看哪里。安田笑了笑,这人的眼神从来就藏不住事儿,


“小涉你有话要说吧,你说,我听着。”


涉谷抬了头望了安田一眼。


说什么瞒得过瞒不过的,我看咱俩彼此彼此,涉谷腹诽。


 


“你说……”涉谷顿了好久,却始终没说出接下来的话。


安田却了然于心,当然了然于心。俩人在一起了这么久,从对方的一言一行中就能捕捉到彼此的内心世界。毕竟两个人都是敏感而细心的处女座。


“我说的话,这样很好啊。小涉你唱歌,我给你作词作曲,不是两全其美吗。”


 


涉谷抬头对上了安田笑眯眯的眼睛,不禁失语。


果然,别人的千言万语都没有安田的一句话来得安稳。


 


 


 


 


-N-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安田已经被冷得快要失去了知觉。


想也没想就推门而入,果不其然没有锁门。门里温暖的灯光伴着暖意一同袭来,让安田产生了这一刻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样的错觉。


 


比起俩人之前住的小屋,现在的屋子宽敞了许多。自从涉谷出道之后,俩人在音乐上的相合性很好的发挥了作用,安田的词曲加上涉谷的歌声,难免不大红大紫一番。所以站在庸俗一点的角度来说,赚了不少的钱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回报。


 


涉谷坐在地上裹着被子看着电视,听见开门的声音头都没转一下。


“小涉————冷死我啦!”安田一边尖叫着一边冲过去挤进了包围着涉谷的被子里。两个人个子都小,被子里的空间绰绰有余。涉谷虽然面露嫌弃,却还是默默地给安田让了个位置。


茶几上摆了几支烟,都是没抽完就中途被掐灭了。


想都不必想,这个别扭的人准是为了发不发短信给安田这样的事情纠结到最后越来越烦躁所以抽了不少烟。


 


“你怎么又感冒了,我就这一次没有提醒你多穿点衣服,你就感冒了。”安田端起茶几上被涉谷喝了一半的牛奶一饮而尽。


 


“你怎么和他分手了。”涉谷没有理会安田的抱怨,问道。


 


“嗯,因为他找到了比我更合适的人吧。其实我也挺早就发现了,我俩不适合。”安田笑了笑,把头搭在涉谷肩上喃喃说道,“我早就知道了,那个女孩儿。叫安子还是什么的来着,本来是家里逼着他去相亲认识的,结果俩人还真看对眼了。你别说,长得还和我挺像的。”


涉谷没说话,拿起一旁的盒装牛奶倒进了空杯子。


 


“大概是不忍心伤害我吧,所以一直等着我开口。明明这样才更伤害我好吗。”安田二话没说拿起涉谷刚倒的牛奶又喝了一口,“今天啊我去找他,他明明不在公司的。他们公司的电梯提示音不是那样的,我去过。他却说他在公司。所以,我想干脆就趁今天吧。”


“他也没再找我,我想这样对大家都比较好不是吗。”


 


沉默了好久,最终涉谷还是叹了口气,摸了摸旁边那个人的小脑袋。


傻瓜,涉谷暗暗在心里骂道。


 


“我知道小涉你又要骂我傻瓜了,明明三个月前我们俩吵架是因为陪他不能陪你过生日,明明因为他忽略了你无数次,明明我幼稚地摔门离开去投靠了他,现在我却又灰溜溜的回来了。”安田把头从涉谷的肩上移开,盯着涉谷的眼睛。


“可是,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吵啊你。”涉谷不耐烦地推开想要猛然抱住自己的安田,嘴角却不自觉地往上扬了起来。


 


“天啊!涉谷大明星。红了就嫌弃我了,都不让我抱了。”


 


“你烦不烦啊!抱抱抱,让你抱。”


 


安田笑嘻嘻地凑过去扑进了涉谷的怀里,明明比自己身板儿还小,怀里却是一如既往的温暖。


“我说,”安田把头埋在涉谷胸口,闷声闷气的嘟哝着,“要不我就这样一辈子跟着你吧。”


涉谷一怔,恍惚以为自己听错了。


 


“喂,你这么说,我可要当真啊。”涉谷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道。


 


安田从涉谷怀里退出来,盯着涉谷一字一句说道,


“嗯,我说真的。”


 


涉谷一笑,


“好啊,那我收下了。”


 


“嗯?”


 


“那我就把这个说要跟我一辈子的小跟班儿当做迟来的生日礼物吧。”


 


 


 


 


-F-


 


于是,在涉谷昴34岁这一年,得到了安田送给自己的,迟来了三个月的,大概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一份生日礼物。


一个32岁的安田章大。












(完)






* 最后请允许我吐槽一句,yasuba的双子感和soulmate感真是太难写成感情向了。

评论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